close

BMW從G系列開始,就有了車道維持這個功能,但很奇怪的是,這系列的車子經常會遇到車道維持的功能會異常,大概就是,明明開啟車道維持的功能,但車子開著開著就會偏移車道,然後車道維持便會取消;因為車道維持的功能主要是靠前擋玻璃的 Kafas 4照相機,一般都會懷疑是這個模組異常,所以,通常會對這個照相機先做校正,但都沒有用,甚至還有車友去換拆車的Kafas照相機,問題也沒有改善。

今天就來分享一下,這個問題要如何改善,可以分成兩個方向:

1. 首先,先檢查你的電瓶是否沒問題,之前遇到一台G01,原本的車道維持也一直沒問題,但突然間就開始不異常了,我掛電腦看一下他車子的故障碼,有發現一個故障碼,是關於Kafas的電壓低於9V的故障,但不是現存的故障,可以被刪除,我就問客人,是否從新車出廠後換過電瓶,客人說沒有,那我就建議客人換電瓶,客人就跟原廠約時間換電瓶,換完後,車道維持功能便立馬正常了。

2. 另一個解決的辦法是,斷開電瓶,如果可以的話,斷開個10、20分鐘都可以,斷多久會有效,我是沒測試過,不太重要;接上電瓶後,開個50-100km,讓車子校正一下,車道維持功能就會正常了,至於校正是在校正哪個模組,這個我不是很確定,可能是校正Kafas,也可能是校正DSC,也可能是EPS。

關於車道維持異常這個問題似乎是G系列可能會遇到的問題,但,解決的方法卻只要斷電瓶一段時間,讓車子重新學習校正即可恢復正常,這樣,以後換電瓶,好像也不需要使用不斷電系統,直接斷電後一段時間再將新電瓶接上,看起來也不是什麼壞事,但記得,換新電瓶一定要註冊,重置IBS(電源管理系統),要不然會有問題,大問題。

arrow
arrow

    Parts4B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